close


原能會昨(6)日通過核二1號機起動運轉申請,台電預計後天申請併聯,最快下周二併聯供電,屆時可再提供98.5萬瓩供電量。至於因電塔倒塌停機的核一2號機,也確定周日直接進入歲修,退出今夏供電行列。

團購美食雲林台中 燒烤

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指出,台電於本月1日向原能會提出再起動臨界申請,通過申請後還需要2.5個工作天進行反應爐加熱、增溫。最快下周二可以再提供滿載供電。原能會表示,經審核後確認機組現場狀態符合起動要求,所以同意核二1號機組起動運轉。核二廠因燃料池滿停機,稍早台電通過擴充燃料池改裝申請,並在5月完工,讓核二1號機得以再運轉3年。

燒烤推薦 林口燒烤吃到飽目前全台6座核電機組僅核三1號機正常運轉,若核二1號機恢復併聯,可望紓緩今夏供電緊繃情勢。台電資料顯示,昨用電量刷新今年用電量最高紀錄,備轉容量為140.1萬瓩,隨著氣溫逐漸飆高,用電量再破新高也是可以預期。另外,因為歲修工程意外延後併聯時程的核三2號機近期也可望回歸。林德福表示,只要原能會審查通過後,就會提出再起動臨界申請,希望能趕在6月中旬併聯發電,屆時可再挹注95.1萬瓩供電量。不過,2日因連續豪雨導致聯外電塔倒塌停機的核一2號機確定直接停轉,11日直接進入歲修期。林德福表示,僅剩不到1周時間,搶修台中海鮮吃到飽電塔效益不大,因而決議直接讓核一2號機歲修。核一2號機燃料池已接近池滿,歲修後等同暫時退出供電行列,不過,其除役時程為2019年7月15日,未來仍有重啟可能。(工商時報)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李初綸墓滯逼遣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