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辟榖的作用如何雖仍有爭議,不過我國內政部全國宗教資訊網中,有專頁介紹辟穀,肯定其養生作用。



這個由高雄伴手禮推薦2018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講座教授李豐楙所撰寫的專頁,提平鎮團購美食到辟穀原為古代道家、道教的養生修煉法,這種不食五穀而只吸取自然之氣的方法,被視為仙家修煉延年益壽的養生法。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辟穀,被認為有利身體健康,其功效應有某種經驗法則。文中也提到,凡有益於延年益壽的就被視為正確養生法,既能對過度攝取而妨礙身體的機能有益,也對祛病強身有一定的作用。從現代醫學理解傳統的食氣、辟穀說法,認為現代人可以酌量控制過剩的食物攝取,的確有益於身心的均衡。

文中也說,面對西式醫療、養生體系的衝擊,有的就重新認識古老的辟穀法,認為配合靜坐、煉氣等養生法,迄今仍然有其存在的價7 11春節禮盒麻辣火鍋 新莊彰化火鍋料宅配及意義。(旺報)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李初綸墓滯逼遣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