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幾年前採訪金門縣水產試驗所,麻辣火鍋 五股看到水槽裡小如指甲片還帶點透明的幼鱟,很難想像牠們將「鱟」生可畏,有一天會回歸大海,長成鋼盔般的模樣與尺寸,真不愧是存在於地球5億年的老前輩。

新竹年菜外帶

311東日本大地震,位在海邊的久慈地下水族科學館被海嘯摧毀,館內3千隻水族僅存活20隻,其中之一就是鱟,顯見生命力相當強韌。過去在台灣本島與金門,鱟是常見生物,甚至融入常民生活與俗諺,近年因人類開發威脅棲地,台灣幾乎絕跡,僅剩金門小族群個體,而大陸則有夏天是「吃鱟旺季」的說法,「鱟」事令人憂心。

神祕的鱟尚有相當多謎團待解,藍色血液又能救人,這麼奇妙的生物,豈能讓牠在我們這一過年禮盒 便宜代消失,希望下次再見鱟的地方是海邊沙灘上,而台北名產小吃烤肉食材 中壢不是餐桌上,別讓地球無「鱟」。(旺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李初綸墓滯逼遣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